close

分歧者1電影心得🎬

Tris勇敢的面對自己內在的渴望,先是跳脫了原生家庭的傳統,勇敢面對自己的內在,但卻沒有因選擇淡卻了親情,這讓我體悟到自己無法真心面對自己的心之所向,卻用親情的藉口綁架自己,一切都是在於是否願意真心面對及克服心理恐懼。


會不會在選擇之後會後悔?而你是否能夠承受選擇之後所帶來的衝擊?太多太多的人生轉捩點需要去抉擇

很佩服 Tris 和 Caleb 勇敢追夢的決心,更佩服他們父母願意let go的勇氣

不論是好是壞,經歷過後,相信成長是必然的。


在選擇派別後,面對總總的挑戰,在Tris往下跳的那一瞬間,要克服未知恐懼,克服死亡的恐懼,勇敢無懼的往前,發現原來並不是所有一般人所想的,當時的這一幕讓我看清楚,沒有去嘗試,沒有自己去體驗,一切都是想像的,而我們卻常常被自己的想像而打敗。

  

Four,一直在訓練過程中提醒Tris:「勇敢是面對恐懼想辦法解決,勇敢是無法解決時,直接面對恐懼」。還有,他與Tris坦白他的想法時,他說:「我認為大家犯了一個錯誤,他輕聲道:「在強化自己派別優點的過程中,開始貶低其他派別的美德。我不想這麼做,我想讓自己勇敢、無私、聰明、善良、誠實兼具。」因此他背後刺著這五個派別的圖騰。

也是電影裡要描述的儘管你的能力再好,沒有了「愛」「智慧」將失去自我。


"恐懼不會使你卻步 而會使你更強大" 

人們往往在手足無措/無助的時候,為了去克服困境,最容易顯現出自己的本質,而這即刻的潛意識反應,未經任何修飾,反映了人們心中最原始且最基本的本能特性。

  

恐懼為何為恐懼,因為你認定了恐懼,所以打從心底地畏懼它,所以要消除自己內心所害怕的東西就是要知道,是虛幻的存在。

但就像是這句話所說的"Fear doesn't shut you down." 原本我們逃離害怕,拒絕接受它

不過如果就跟Tris一樣,轉換個心境,轉換個看法,儘管你還是有所膽怯,我們已不再逃離,而是正視恐懼

漸漸地,我們懂得如何去處理它,不再被恐懼所蒙蔽

我想這就是"It wakes you up."的意思吧,因為你已經能夠看清自己所不足的地方,不再是盲從的逃離

就像是一座山,我們在谷底的位置,慢慢往上爬之後,或許永遠都到達不了最頂端,但我們已離陽光又近了一步

除此之外,我很喜歡 Tris 跟 Four 在摩天輪那一段,面對恐懼不見得只能孤軍奮鬥

能夠有人跟你一起面對,我想絕對是1+1>2的力量

而且若你很堅定自己想追求的目標,就像電影裡的,不輕易放棄。

  

最後雖然成為無派者,但卻活出本質的靈魂自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