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人的一生,從生命的軌跡來看的時候,會發現所有的一切都是有因有果的,每天24小時,我們不斷的在做選擇,每一個選擇都是決定下一秒的結果,而這選擇都是自己的選的,也是自己允許的,但常常在發生不是自己願意的狀態時,或是無法掌控時,所有的錯卻變成了別人,這時候情緒就會出現,而這情緒是來至別人給妳的情緒?還是自身的問題呢?

  

可以試著跳脫自己一下,換個角度回看自己,一切的一切,都是自己所引起,因為是妳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,沒有人可以干擾你,而你如果告訴我,是別人干擾你的,但你可以拒絕啊!為什麼不拒絕?為什麼不說「不」因為你生命中的軌跡有「害怕」而你默許了這樣的狀況發生。


佛法中常常提到的「緣起」而有了這緣,在每一刻的決定中,已經影響著後續的發展,因果關係亦是如此,唯有跳脫,思維「空性」思維「因果」這時妳才能看清楚源頭,但不做任何批評,不做任何批判,不要陷入二元對立中,用無條件的愛去接受所有的一切,方能解脫。


目前看見身邊很多人卻沈浸在悲劇女主角(或悲劇男主角)中,不願改變,但他們忘了,唯有改變,才能重新找回自己,重新的愛自己,如果我們活在愛裡面,定是能活在「喜悅」裡,以前的我,也會感覺很難,但藉由想改變的動力,想活在愛裡面,一步一步的改變,一步一步的與「無條件的愛」對齊,讓我感受到,原來生命的美好,而我還能將這生命的美好轉贈給所有的人。


感恩源頭,感恩高我,感恩無條件的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