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邊的人一直感受到她們的焦慮,我常常想,她們焦慮的背後是什麼?

我自己無法讓自己呈現焦慮的,我會試著去看見我焦慮的原因,去覺察焦慮的源頭是什麼?

當我覺察了,看見問題了,其實都只是自己投影而已,面對之後,回到自己的心,就會找回「靜」的自己。

  


焦慮:試著調整你頭腦裡的刻度



 現在很多人都很焦慮,焦慮讓我們備受煎熬,甚至覺得很可怕。 但它本身包含著極有價值的東西。


 我們覺得焦慮讓我們覺得難受,是因為我們從來都沒有在焦慮中,認真的去看看焦慮到底想要帶給我們什麼訊息。




 如果我們能在焦慮中安靜下來,看看焦慮本身,焦慮會告訴你哪裡做錯了,哪裡的界限是有問題的,哪裡該停下來,整理整理,不要一個勁的向前衝。


 最常見的產生焦慮的原因是慾望和內在的空虛。 你不顧現實而過高的期望自己,有完美主義傾向,或者強迫性觀念。


 比如你不顧事情的節奏而希望更快、更早、更好。 倘若你能深入的察覺你的焦慮,你會看到自己頭腦裡刻度的偏差。 把那個刻度調過來,你就會安然而有效。 這非常重要,可以避免你此後很多的挫敗、無望、自責、慌亂和失眠。


 如果你堅持迴避情緒,你必將被打擾。 如果你極力逃開情緒,你將被追上。 而如果囚禁它,我祈禱你囚禁不成,因為一旦你成功了,身體就會不得不說話。



 身體和內在是會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與我們溝通的:


 比如情緒、比如疾病——身體說話的方式是生病,絕大多數的疾病都是因為情緒。 所以,請停下來,看看內在真正的聲音。


 沒有不好的情緒,只有不被尊重的情緒。



 沒有可怕的情緒,只有缺乏了解的情緒。



#腹式呼吸 可以調整整個情緒,重新看見問題

#焦慮 不用害怕面對,其實很簡單的透過覺察,發現了焦慮現象,是要讓我們看見它。

#學習勇敢面對。面對需要勇氣、只要你願意,一定可以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