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第一次吃提拉米蘇的時候,連綿滑嫩的口感,一口咬進口中瞬間感受到幸福感,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愛吃甜食的緣故,還是提拉米蘇的魅力,後來看見原來提拉米蘇是有一個浪漫愛情故事的。


義大利文的提拉米蘇(Tiramisù)含有「帶我走」之意,帶走的不只是美味,還有甜蜜與幸福。因為它含有咖啡、甜酒、糖和起士,吃後令人充滿幸福與甜蜜的感覺。相傳它的由來,與一個溫馨浪漫的愛情故事有關。


在一個戰爭的年代,有位義大利士兵要出征,他的愛妻為了給他準備乾糧,就把家中僅存的餅乾、乳製品、蛋黃、糖…等,做成一個充滿愛意的糕點,她把它稱為「提拉米蘇(Tiramisù)」。


因為在她的內心深處,一直對著丈夫吶喊「帶我走」吧!縱使須赴前線!但是,殘酷的事實總與願望相違,那就把我真誠的愛意帶走吧!我的親愛的記得早日平安歸來!在天願作比翼鳥,在地願為連理枝。


有幸一次的機會拜訪義大利,吃個提拉米蘇喝杯Espresso,去感受快點帶我走吧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