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抗拒、恐懼的事物,其實是自己內心的黑暗面,常常會害怕一些事物,或是抗拒,這是生命給我們的神聖禮物,更是跳躍生命的一種方式,讓生命可以突破困境,只需要勇敢誠實的面對。


業瑜伽中的宿世業,是影響著這一世的行為模式及面對事件的態度,在輪迴裡攜帶來到這一世,而有些事物,自己會莫名的抗拒或害怕,這些都是累生累世的業,生命功課是要讓我們在這一個業中,再一次的頓悟及學習,但往往自己都被無明而遮住了,覺察自己的每一個功課,看見功課的內容,才能跳躍生命維度。


抗拒什麼?那背後可能就是自己的不足的地方,或是無法面對的一部分,長期下來,很容易將這個黑暗面鎖在心裡,日子久了,就變成內在的恐懼的事物,當心鎖起來之後,能量也變得無法流動,沒有流動的能量,自然就像無法流動的水一樣,有一天會臭掉或是黑掉,而當這樣狀態發生,在這個色身中,就會能量卡住,直接的就是影響創造力,覺知能力也很喪失殆盡,而情緒的按鈕也就形成了。


這讓我想到霍爾的移動城堡,霍爾將自己的心臟給了阿卡西,而在面對外面的攻擊之後,霍爾是變成一個沒有理智的飛行怪物,直到遇見蘇菲雅,才重新找回自己,而我們自己呢?是否也將自己的心交出去還是鎖起來了呢?


人是最受恩典的動物,有機會聽聞佛法,有機會學習覺知,有機會學習靈性,有機會在生命功課中跳躍自己,但這一切需要自己願意面對,每一天都是自己學習的地方,每一件事物都是一個功課,有的人不願意去面對,甚至厭煩、逃避,但這是專屬於自己的生命功課啊!就好比我們在學校裡,學分拿到了才能畢業,要不然就要一直重複重複重複⋯直到自己完成了生命功課為止。


心靈成長也是如此。我們自己的黑暗面,往往會橫在進化之路的中央,令我們不斷陷入舊有的功課之中。

一旦我們選擇面對和接納,會更深的了解自己,會轉化創傷帶來的記憶,以及與之相關的認知和情感...


坦承、誠實、如實的做好自己,愛自己,不外求,一切都是從自己開始,而自己就是從自己的心出發,敞開心,才能迎接屬於自己的美好,面對恐懼及抗拒,只需要你的看見自己。


一切只需要往內求⋯⋯告訴自己,我是安全的、我是值得擁有的、我是光、我是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