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看完了玟妤老師推薦的「冰雪奇緣2」


我對於這部電影的感觸


“在那極北之地的河流,

她充滿了回憶。

她知曉一切事,有著所有的記憶。

在那裡你將得到生命的方向和答案。

但若沉浸過深,

將會讓你迷失自我。

她將為真正有勇氣的人呈現,你是否已經準備妥當? "


生命的源頭,生命的母親。有一股力量在召喚艾莎,去發現另一個未知……


艾莎,從小擁有超人的魔力但卻無法自控,不得不把自己封閉起來,隱藏自己的能量,就像歌裡唱的:


Don’t let them in.

別讓他們進來,


Don’t let them see.

別讓他們看見。


Be the good girl you always have to be.

像從前那樣,做個好女孩。


但這一切並不能阻礙她成為一個善良勇敢的姑娘。


一次偶然事件發生後,她建立自己的冰雪王國,做回自己,不再隱藏自己的力量並且唱出了那句足以被冠上“女權”標籤的金句:


It's time to see what I can do.

是時候讓大家看到我的能力


To test the limits and break through.

測試我的極限並打破它


No right, no wrong, no rules for me.

沒有對錯,沒有規則。


I'm free.

我是自由的。




在《冰雪奇緣Ⅱ》中,她每到夜晚就會聽到的歌聲,其實也是艾莎在心底,關於自己人生道路的困惑:我是誰?我來自哪裡?我將去向何方?


最終,她選擇去探求真相,當自己的王國陷入危機的時候,又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,眼神堅定,一往無前。


雖然不知道前方等著她的是什麼,但她從不停止腳步。


因為:


“如果未來看不到,那我們就只好著眼當下,一步一步的走。”


艾莎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去找尋答案,而這答案真相,是與她過往的認知完全不同的,是令人無法接受,於是艾莎陷入危險困境中⋯⋯


最後的剎那時,發出訊號給妹妹安娜,將真相傳遞給安娜;安娜看見真相後,不陷入自責困境中,卻能有智慧的的道出「只需把問題導正」接受自己祖父的錯誤,承認原來是自己族人的錯誤,過程是勇氣和智慧的呈現。



我們往往都將自己心中的聲音漠視,不願意真實的面對自己內心的感受,而在外求別人的關注及別人的期望,而艾莎卻能真實的面對自己內心深處,在這過程,有困難,有挫折,但她依然勇氣面對。


這一集中安娜道出很多人做不到的,很多人知道自己錯了,卻無法真實面對自己的錯誤,甚至更多人掩蓋真相,但安娜在影片中對於想將錯誤導正來挽救更多的人們及森林,更是提醒我們,無條件的愛是多麼重要的。


還有一幕,是雪寶不斷的恢復到雪❄️的本質,引為雪寶的存在是艾莎,而在此時,艾莎面臨危險,雪寶也一同面臨危險,最後化成水,在化成水之前,雪寶曾與安娜的對話一句中,說到「什麼是永遠,答案是愛❤️,愛即是永恆」


電影的最後,艾莎問安娜,要不要堆雪人☃️,雪寶回來了⋯⋯

艾莎說了一句話「水是有記憶的」


這讓我想起我們做做缽的過程中,也一直呼籲大家的,水的結晶與我們的生命之花是也有能量的,更是有記憶的,我們人70%是水構成,提醒著我們,我們的語言、思想,都是會影響一切的。


兩個家族的分裂始源艾莎與安娜的祖父,兩個家族的結合是艾莎與安娜的父母⋯最後帶來兩個家族的和解是艾莎和安娜姊妹,這些都是因緣果報,更是宇宙的安排,也是艾莎與安娜臣服一切的面對過往,業力始將回返,只需接納即可。



你就是女王 你就是

活出你自己原本的樣子

親愛的,你就是女王

無需在意他人的眼光

你原本就有 勇敢、自信和堅強


Let it go——不再在意別人的眼光

Show yourself——秀出真我,不再隱藏自己的與眾不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